太过 懦弱

我被自己的懦弱而打败了。明明说好不退缩,要为自己的幸福而加油的,但是当我真正要面对事实时,却又放弃了。

我发现自己有一方面是好的,那就是我有不容易放弃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别人怎样看不起我,我也会以他人的鄙视当作自己前进的动力。在要上战场,真正
面对事情的时候,我却开始害怕了。那些害怕,可能是早就存在,只不过被自己的倔强而掩盖,直到面对强敌的那一剎那,我才突然崩溃。这么说来,我的心理素质
未免也太差了。

虽然我有点对不起自己,但是我宁愿一直守着我的城堡,不敢踏出去一步,看看外面的世界。可能是太过于相信那些危言耸听的故事,也可能是自卑心作祟,我永远
都不会轻易踏出第一步。可是,我知道,当我踏出第一步,接下来的路,一定比较好走,至少事实并没有想象中恐怖。我想,我时常都是这样想的。名句都有说: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只是拼了老命想,尝试说服自己。

幸好,我还是爱惜自己,也不甘愿服输。不然,我就会永远活在阴影下,翻不了身。我也给多了自己期限,因为我害怕自己太过压力,終而心理上承受不住。我希望,自己永远都尽力做好每一件事,不要留任何遗憾。遗憾累积多了,会很沉重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