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 朋友

此为预发文章, 本人现在身在泰国, 无法上网。

如果那天晚上我没有跟你说那几句话, 那结果会是如何呢? 其实你回覆的那一句话, 的确伤了我的心。我一直反复告诉自己不如放弃好了, 而我现在还在努力当中。我希望自己可以弄清楚自己对你的感觉, 但是还很不确定我们之间存在的是友谊罢了吗?

再仔细想想, 为什么我要把自己的思绪弄得如此复杂呢? 喜欢就是喜欢, 应该很容易就能确定。终于打算诚实地告诉自己, 不要再逃避了。也许, 我真的很喜欢你。
回到那个推论, 如果爱情是在双方都不互相陪伴后, 就会消失的东西, 那么, 我就能提出另一个推论: 单恋就是一方不再联络喜欢的另一方后, 就会消失的东西。我也能够很确定地告诉自己: 我至少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吧! 况且, 如果我不是喜欢他, 那为何那天晚上在佛学营, 会第一时间想到他呢?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晚上大家捧着蜡烛, 在关上灯的讲堂内围坐一个大圆圈。师父问我们一道问题: 如果一个你很喜欢很喜欢的人, 突然离开这个世界, 你能不能保证自己不留一滴眼泪呢? 我第一个想到的是你, 也突然有一点点伤感。

后来再仔细想想: 其实我再怎么确定自己的感觉, 也没有用, 因为我很确定你是对我一点意思都没有, 只是当我是普通朋友罢了。我也只好假装自己是对你没有感觉的, 甚至想渐渐跟你少联络。但我发现这样做会令自己更辛苦, 更难忘记你。于是, 我只好什么都不管, 就跟着自己的感觉走了。

参加了几个活动, 认识多了几位新朋友, 也许, 就能不再依靠你了。其实现在的我不觉得伤心, 或者忧郁等等, 因为至少我已搞清楚自己的心。而其他不能控制的事, 就不用浪费心思去想了。

合十,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