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

今年是甲午年马年,年初一是在车龙中度过的。 一大早就爬起来,第一站就是新古毛的阿姨家。 其实她不是我的亲阿姨,只不过她也是从小看着我长大,犹如亲阿姨这般亲密。
我也已经很久没有拜访阿姨家了。在阿姨派红包的时候,我还说了很多新年贺词,只不过阿姨还是嫌我说得不顺畅,不收货!我不服输,像她撒娇了一下。

第二站是二伯的家,仕林河,也是以前公公的家。 二伯的家扩建了出来,不知为何,感觉凉快多了。表嫂煮的斋食相当地好吃。遇到佩君表姐,她打扮得好美,于是嫌我大年初一怎么不打扮,也不穿新衣。我只是懒惰,而且想在车上睡觉,于是穿得舒服些。堂侄子们还是那么地可爱,跟堂侄女玩得很开心。

接下来,就是会和丰的老家了。那是外婆的家,而外婆在去年8月的时候去世了。回到外家的感觉跟往年有一点不同,因为外婆走了,谭朱舅舅也还没有回来,印尼妹也早都回去乡下了。表兄弟姐妹们还是一样,表侄子们更加活力和可爱了。

先说到这里,很累了。

马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