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 女孩

爸爸妈妈把你带到这一个世界, 将你抚养长大。
如今, 你能够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高声地歌唱,一切得来不易。
那为什么总会有人轻易地放弃自己, 轻易地被打败呢?

人生本来都是苦乐参半。
由于有苦的存在, 我们才懂得珍惜美好的事物。
如果这世上没有令人痛苦的事,那怎么显现出快乐的存在呢?
不要因为小小的挫折而气馁,因为现在的痛苦, 只为了展现将来幸福的可贵啊!

不要太过自我。
这个世界不是只有你一个人。
就算是你自己, 也是由成千上万的细胞组成的。学会放下自我, 多多关心周围关心自己的人, 才能够摆脱太过以自我为中心的世界。每个人都没有放弃自己的权利, 更何况你自私的离开只会给别人带来痛苦。这绝对是全世界最大的恶业。

不要推卸责任。工作一完成, 应该立刻反省: 刚才自己有没有尽心尽力的做好事情, 抑或只是敷衍了事? 如果期望别人的帮助, 而别人却不给予援手, 应该要反省: 自己是否有帮助过他们? 要想别人那样对待自己, 就应该那样地对待别人。

有些事情, 求不得。人生就是这样: 崇高必堕落, 合会要当离, 有生无不死。就算是再德高望重, 也会有堕落的一天。就算再亲密的关系, 都会有分开的一天。婴孩一出生就注定会有死亡的一天。既然这些事情都不能控制, 那么我们何必要为了这些事情而伤心呢?

加油吧! 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