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动物管理

昨晚发了很多梦,记忆中那个梦是一个梦中梦,详情就不必多说了,反正梦也只是个梦。

今天的课很闷,但最喜欢的课竟然是下午的Lab Animal Management. 这一科大概是学怎样处理及管理Lab Animal,比如说老鼠等的rodents. 我之所以那么有兴趣,是因为想到动物和人类一样有情识,为什么我们就可以为了研究的目的而杀害他们呢?后来才知道凡是要用动物来做实验的大学研究所,都要向Animal Ethics Committe 申请的。我也才知道原来穆斯林都很尊重动物的权利的。动物也应该享有他们应有的自由,包括:不饥渴,舒服的状态,不受到疼痛、受伤和疾病的折磨,可以展现他们习性,不恐惧及不压力。知道后,我也替动物们感到欣慰。但是,他们根本不能享受生活,成天只能生活在紧迫的氛围当中。所以,做旁生真的很辛苦。人身难得,要珍惜啊!

刚刚才知道这一个学期又有RM425进了我的meal plan card, 但是我的meal plan card早都遗失了。都怪自己没有立刻去申请回新的card, 白白不见了几百块,感觉很心痛哦!有时候自己懒性发作真的是控制不到。而且,Banquet Hall 离我的fac蛮远的,交通很不方便,不知道要怎样去呢!唉,真头疼。

算了,我还是别想了。

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