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学长们的聚会

人们都说辉煌的岁月总不会超过三代,这句话真的一点也没错。想当年我们的超级学长带起了生物医学学会的风气,但是却一代又一代地沦落,沦落到这一届没有华人进委员的地步。其实,我们这一班第一年生,不是不想参与这一个学会,但是总觉得这个学会所办的活动没有生气,不再具有意义了。于是,我们都各忙各的。比如说: 我,忙扯铃、PAP、佛学。康,忙华乐、PAP。Ethan, Eric,盈,婷忙Buddy home coming, 华乐。月忙Issac等。大家都忙得一头烟,都无暇管这个Biomedical club了。也许是我们忽略了,实在是抱歉,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学我们吧!

如果MTM没有归属感,只有压迫感,那为什么他们还愿意继续承担这个责任呢?这也许反映了这个社会的真实情况。就算你不愿意妥协于金钱、权力,比如说上司,我们也被逼要向他们低头。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能为自己的梦想而打拼的,这都要看每个人的福报。如果某人福报好,那么就可以经营自己喜欢的事业。但是,有些人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反而抱怨自己达成梦想的路波折太多,因此而中途放弃。这也许对没有机会的人来说是不公平,但也是各人的选择。

今天和Seniors们的聚会得到了许多。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一聚。

再见,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