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那么严重还一直往外跑 疲倦

今天的烟霾更严重了,我们在sanggar bahasa 排练戏剧时,大家都觉得很不舒服。我被逼全程都戴着口罩,因为身体已经变得有点不舒服,开始头晕及想作呕了。

今天的舞台剧练习进度不错,大家都很认真地在排演。虽然还是戏味不够,但是起码比之前的排演进步多了。有一些的潜台词,真的是需要注意。当我们在排练大场戏的时候,其实比那些情感的戏更加难。那是因为每一个演员都需要给予潜台词。潜台词,顾名思义就是没有说出话的台词,只是对在前面演戏的演员给予适当的反应。如果每个人都将潜台词说出来,就会有混乱的情况。如果每个人都不说话,整部剧又变得很冷场。于是,在适当的时候,我们还是要在后面说台词出来的。

 

至于整部剧的流畅度,到现在为止我们只排好第一幕和第二幕,总体来说已经慢慢变流畅,只可惜戏味真的还不够。有一些演员只是单纯讲台词练出来,并没有在演戏。有一些演员则丢了一大堆戏给观众,却无法让观众知道焦点在哪里?

 

宝玉姐的部分,我正在尝试用更生动的语气,但却不失大气的腔调说话,但是难免手脚还是很僵硬。希望自己会越来越进步。

 

大家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