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ef

一直以来都找不到一个情绪的出口。还记得每一次告诉自己要放轻松, 结果还是过分地压抑自己, 令自己无法释然。每一次情绪爆发后,以为会好过一点, 其实, 也只是慢慢地迎向下一个爆发点而已。我一直在想: 可能有一天我会挺不住了, 不再坚持自己的原则。那个时候, 又有谁能够帮助我度过难关呢?

我已经很努力地做好我自己, 不给自己那么多压力, 但是我总觉得生活得好不愉快。明明知道自己是需要朋友的, 但是妈妈就很不喜欢我跟朋友出去, 令我很左右为难。我知道她担心我什么:不外乎是学坏等等。可是她并不知道, 我已经没有本事再学坏了。

很意外。我并没有因为考不到好成绩而伤心或失望,甚至可能还有点解脱。我终于能够摆脱好学生的框框了!我说过要过自己的生活, 现在终于可以不用抱着别人对我的期望过活。我应该很开心, 但是我却一点开心都没有, 因为自尊心又再作祟了。这些年来的虚荣心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消除的。我还是会对自己感到失望, 还是会不满意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还是会抱怨工作太繁琐, 还是会害怕这世间的无常。

他们说得对, 人活着一直都处于不安的状态。只有迎向光明, 才能摆脱黑暗。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