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趴趴走

上一次博文当中,我说了开斋节跟父母去玩的第二天。这一篇博文就说最后一天吧!

我很久都没有仔细地在怡保大街小巷仔细地走走了。虽然这次也是来去匆匆,不过也总算见识到了所谓的二奶巷。

二奶巷

二奶巷

当时候这条二奶巷真的是挤满了游客,我们根本就没有闲情逛街了。其实,要真正体会这些小巷的特色,尽量不要在公共假期的时候来吧!就好像我听说九份的旧街也比较适合在人少的时候逛,才能体会逛街的那种闲情雅致。

二奶巷 照片二

二奶巷 照片二

有人说,这二奶巷其实根本不是二奶巷,因为当时候的居民怎么可能就把二奶藏在隔壁的小巷?

Plan B

Plan B

看到那么美的招牌,很多人都忍不住跟它拍照。Plan B。我们时常都会计划这个,计划那个,尤其是旅行,朋友们都喜欢把行程编排好,然后跟着行程走。然而,我却发现,没有太过完美的旅行行程,反而令我载旅行的时候收获一些小惊喜。

壁画 锡米

壁画 锡米

如果说壁画是旅游景点之一,那么可以说是变成泛滥的一种趋势了。不过,在大街小巷穿梭的时候,偶尔碰见一幅壁画,也是一种惊喜啊!

Jalan Tun Sambantan

Jalan Tun Sambanthan

Jalan Tun Sambanthan, 有一间 Old Town White Coffee。在餐厅旁边,就是大家很熟悉的一幅老人喝着茶的壁画。

大钟楼

钟楼

在钟楼上,刻着历代伟大人物的肖像。在钟楼下,脚下踩的是写着”IPOH”圈子。就这样,一个旅游景点又塑造了。

怡保火车站

怡保火车站

其实怡保的建筑物都很有特色,但是不要问我是什么时代什么国家的特色,因为我不会看。我猜,那是英国建筑特色吧!想当年,怡保可是著名采矿的地方,英国人挖金的地方。

南香餐厅

南香餐厅

怡保有很多美食,但是很多分店的食物都已经变质了。就好像这一间,我觉得是空有一个高科技外壳的餐厅而已。虽然,我真的被这件餐厅的科技吓到了。不但有人做的escalator, 食物竟然也有escalator。

就这样,我们三天两夜的公路旅行就这样告一段落了。下一篇的旅行博文,应该是越南胡志明市和美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