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胡志明市 day 1

前一天朋友到我家过夜,一早醒来就开始分越南钱币。分好了,我们就去载还在宿舍的月怡。接着,我们到一个茶餐市吃午餐后,就回去 K17放我的车,然后就等 Uber 来载我们了。Uber 司机好安静,没怎样跟我们说话。但是当我们从越南出来,遇到的 Uber 司机,就很不同了!(等我最后一片博文再详细告知)

接着,我们在Putrajaya central 下车,转搭 KLIA transit 到 KLIA2. 从 Putrajaya 到 KLIA2 的KLIA transit 车票 大概需要 RM 9.00。如果你持有 kad siswa 还可以折扣30%呢!

在 KLIA transit 上~

抵达机场后,我们赶快去量行李的重量,其中有两个行李是超重的。不过幸好AirAsia 并没有很严格地检查行李的重量,只要不是太夸张重就好了。过后,我们还去买了几条面包,以防我们在飞机上肚子饿,或去到那里肚子饿。
通过 Kastam 后,我们进入候机厅。由于我们到得还蛮早的,所以我们都还有很多空余的时间。我就拿着围巾垫着当枕头,在椅子上睡觉去了。还没有睡着,就被叫去另一个候机厅等飞机起飞。幸好飞机准时起飞。

起飞前在 international departure 关卡外面拍的合照

 

飞机上~

 

到了胡志明市,我们就乘搭152号巴士前往范伍老街。出去机场大厅后,向右拐,就可以找到152号巴士了。如果沿途有一辆黄色巴士的服务员叫你上车的话,你也可以选择上,因为黄色公车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机场载送巴士,有前往很多旅游景点。但是,收费也会稍微贵一些。我们坐的152号巴士,一人收费只需要 VND5000, 包括行李也被计算为一个人头。巴士的服务员也会帮我们拿行李上车,是非常热情的。
接着,我们大概坐了1个小时的车程,才抵达范伍老街。由于刚好遇到放工时间,马路上到处都可以看到车水马龙的交通。在胡志明市的马路上,永远都是摩多的数量比汽车还多,而且四处还充满车笛声。后来才知道在胡志明市都会习惯按车笛来防止交通意外,是为了安全起见。所以,不要被别人按车笛就起了瞋恨心,因为人家的车笛声反而让你提高警惕来驾车。

一路上马路上的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巴士上的服务员真的很好,还问我们要在哪里下车。我们原本想要在Ben Thanh Market 下车的,后来跟服务员说我们的酒店其实在范伍老街,他就说其实我们可以再等多一条街再下车。好不容易我们下车了,没想到就下起了大雨。我们在一间印度餐厅的门前避雨,看着前方的小巷,感觉上就是通往酒店的路。

避雨时候看到的小巷

避雨时候看到的小巷

于是,等到雨变小了后,我们就进入这一条小巷去找我们的旅馆了。没想到我们就那么幸运,一找就找到了!

我们这几天租的酒店,就是这间啦>>>

Yen Trang 1 Hotel

28/23-25 Bui Vien,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联络号码:+84839208701

我们在酒店房间安顿好行李后,就打算出来吃晚餐了。经过酒店柜台,就顺便跟老板娘询问明天寄放行李的事宜。老板娘的名字叫做Snow,其实是她的越南语名字的意思刚好是“雪”啦,所以我们都称呼她为Madam Snow。由于我们第二天晚上8点就要搭长途巴士到美奈了,所以我们延迟了隔天的退房时间,差不多下午5点才退房。Snow最后加了我们半天的房租,其实也相当的合理啦!谈完正经事后,我们就询问Snow附近有没有好吃的餐厅。讲到Pho (越南语,河粉的意思)的时候,老板娘就介绍了附近一间蛮好吃的Pho餐厅,叫做Pho Quynh。老板娘教我们走路的方向了,但是我们走到一半还是迷路了,刚好那时候还在下着雨,所以我们就停在一个小店铺买雨衣。买了雨衣后,我们还询问老板那间餐厅怎么走,老板也指路给我们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位老板的雨衣有点小贵(马币2块一件),但是人还蛮好的,还帮我们拍照,教我们说越南语的谢谢,就是Cảm ơn~

雨中巧遇的卖雨衣的老板帮我们拍的照片

雨中巧遇的卖雨衣的老板帮我们拍的照片

终于到了那间餐厅了~

Pho Quynh

Pho Quynh; Address: 323 Phạm Ngũ Lão, Hồ Chí Minh, Vietnam; Phone:+84 8 3836 8515

其实这件餐厅的河粉还蛮好吃的,但是范伍老街的餐厅价钱都还有点小贵,一碗面都需要10多块马币。
用了晚餐后,我们就到处闲逛咯~

晚餐后的闲逛

晚餐后的闲逛

马路上依旧是车水马龙。由于那个时候我有点不舒服,其实我大多数时间都只是静静地在观赏胡志明市的夜景,其实还蛮跟马来西亚城市不同的。摩多多了,摩多骑士的特别雨衣,行人过马路的勇气很大,街边四处都可以见到的小食摊等等。

第一天的晚上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计划去古芝地道,中午到路边摊用午餐,下午到咖啡馆悠哉悠哉享受下午餐,到砍人的Ben Thanh Market购物,晚上到McD用晚餐,接着又在咖啡馆消磨时光,才乘搭长途巴士去美奈哦!

敬请期待我接下来的博文。抱歉可能会比较迟才Po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