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塞节,快乐

卫塞节,法喜充满的一天。

可以跟翔源一起到Samadhi做义工。

可以跟大家一起修福修慧。

可以跟翔源一起谈谈佛学会、谈谈生活。

感恩自己身边还有这位同行善知识的出现。

 

其实,卫塞节过了后,自己心中是害怕与压力的。

下个星期就是模拟呈现了,而自己还没有什么准备。

现在还有点睡不着。

 

很想找一个聊一聊心事,但是不知道能够找谁。

只好在这里写一写了。

其实,我真的很想你。想念每一天早晨醒来,想起你的那一刻。想念每一次你陪我聊天的每一晚。想念你每一次关心我的话语。想念你说要不要一起去活动的时候。想念你陪我去看电影的那一天。想念绿缘之前的那一次偶遇。想念metta bazaar你和我撑的伞。想念你那一天集训夜晚问候我的简讯。想念你说要带我去夜市的那一天。想念你问我有没有去静坐班的那一天。想念你在车站说的那一句话。想念你。可是,你却没有想我。你对我说的每一句话,原来你对别人也可以照样说。你对我的关心,原来跟你对别人的都一样。你约我出来,原来只是你寂寞。原来,你喜欢的女生,是另外一个。

原本以为能放得下你,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喜欢别人,但是,原来他们只是我感情上的暂时寄托。我无法持续性地再喜欢他们,当我发现在他们身上,我找不到你独有的影子。我无法踏前一步,跟他们说“我喜欢你”,是因为打从心里这一句话其实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对你说,却一直说不出口的话。我们的距离,原来就是那么远。你竟然可以对我说的话,无动于衷。你竟然可以随随便便把我推给任何一个男生。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的心有多难过?原来,我对你的在乎,是那么地一厢情愿。既然你对我一点都不在乎,为什么当初要来关心我?错就错在我,太把你的关心放在心上吗?

智慧圆满、福德圆满的佛陀啊!如果这个世界的现象都是不圆满、不自在、不安的,那么我们是不是应该明白,爱情其实一直以来都是不圆满、不自在、不安的呢?如果这个世界的烦恼都是从我执开始,是不是一开始我就不应该认为他的关心,是因为在乎“我”或只有对“我”是如此的呢?佛陀啊!如果我还没有福德因缘可以发出离心,那么我是否可以奢望自己还能有机会能够爱人与被爱呢?如果这个世界上爱染终究会带来痛苦的,那么我是否可以体验少一些这些痛苦呢?

一切,一切,都不知道怎样跟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