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照片怎么拍歪了?

又有两个月的时间,荒废了这里。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发生。只是赶论文、presentation, 考试、旅行、静七和全营。

6月尾的时候去了一次台湾,拜访了著名的日月潭,拍了以下这张歪歪的照片。这里,是向山游客中心的一个视野。那时候,应该是早上8点吧!太阳已经非常的猛烈。台湾的夏天,真的非比寻常的热。上午5点,天空已经完全亮了,小贩也开始做生意了。

 

这里的设计,真的很特别。游客中心的外围,就像一个无边际游泳池,而我们在这个游泳池,观赏着外面的湖景。树的倒影落在无边际游泳池上。远处日月潭饭店的倒影也落在了日月潭上。也许,这就是这里的美。

其实,风景再美也好,也需要一个闲人,懂得去欣赏。一直都说自己很忙,难道真的那么忙吗?一个时候只做一件事,做了,就放下。其实,一点都不会觉得忙。我们会觉得自己很忙,也许是因为懒惰而累积了很多工作;或者是一直在想着很多未完成的事项,以及不断地后悔自己做过的错事,才会觉得自己会忙吧!其实,我们在这一刻做的事情,下一刻做完了,我们就不会再做着那样事情了。未来要做的事,也还没有到。那么,我们到底为什么会觉得自己会忙呢?也许,我们都应该学习不再让自己的心亡。也许,我们都应该学会,放下。

 

p/s: 题文不符,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