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纽约2

这部电影,就如老爸所说的,剧情很简单,但是却很感动。
老掉牙的剧情,但是看到爷爷、Sarah和老爸的出现,就有一种亲切感。
电影一开场,就是明嫂在吃着榴莲的画面。邻居们都帮着爷爷在搬家。原来是他的女儿淑娴和孙女Sarah要从美国搬回来了。
还以为接下来就是一家人相处,美好的剧情。但是,世事总是无法那么完美。爷爷患上了失智症。
当Sarah和阿宝知道了爷爷的病情后,尽力地想要帮助爷爷训练记忆力。最后被女儿发现了。

这几乎是老掉牙的剧情,但是由这一部电影带出来,就是与众不同,就是特别感动。

原本都已经忘记女儿还有一个抛弃她的丈夫(浩南),在一次中秋节的夜晚,在街上与爷爷偶遇。
那是一个看起来多么正经的男子汉,可是却在多年前在纽约抛弃了妻子和孩子。
可能他真的不了解,女人失去依靠,其实比一切都还难受吧!

最后,爷爷想要弥补遗憾,想要女儿有个终身的依靠,还是拉拢了他们两个。

最感动的一幕,就是当浩南跟淑娴解释,自己当初离开的原因吧!
我的一滴眼泪瞬间从眼眶中流出来,真的觉得自己好像电影中的女主角,感受着同样的经历。

也许,这就是这部电影的成功之处。毫不狗血的剧情,说出了一个道地的马来西亚家庭的故事,令不同家庭背景的我们都感同身受。

家人,永远都是每一世人的牵绊吧!当电影落幕后,导演还悄悄地想告诉我们,要“活在当下”,“珍惜与家人相处”的讯息。就如爷爷打消了要入住老人院的那一刻,说的那一句话一样:“亲人嘛,能多待一刻,就一刻……”。人生就是无常,当我们无法控制自己的人生的长短的时候,就只能好好活在当下,珍惜与身边的人相处的时光。

以上就是我观看这部电影的感想,在此记录下来,以便后来回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