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的见面

今早起来还是有点不舒服, 但是约了丰全看电影, 所以也没管它那么多。虽然妈妈劝我不去也罢, 我却硬着头皮出门, 因为能约到他真的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在学校能够见面的机会不多, 如果连假期都不能见面, 那就没有机会了。

我们看的电影是”Ah Huat, 阿牛的作品。照样是阿牛电影的风格, 有一些只有马来西亚人才看得懂的笑话。在阿牛小时候被妈妈抛弃的那片段, 我感动到眼眶泛光。如果那时候阿公也离开他, 他就没有亲人了。幸好后来有位丹斯理帮助他们闯过难关。

在电影外的时间, 我跟他聊了很多。第一次跟他的面对面相处, 感觉不错。发现我们之前都住过kinrara和cheras, 但是之前却从来没有碰过面。缘分让我进入了博大, 才有机会遇见他。不知大为什么, 第一次见他就有一种亲切感。后来, 我还不断向我的朋友提起他, 提到他们都觉得无聊了。我的系友佩颖曾经说过:
“我觉得你好像没什么举动。”
另一位系友Ethan也说:
“如果你不是喜欢他, 为什么还一直mention他?”
我承认Ethan那一句话令我心酸了一下。

前天和木炎聊了很多关于他的。他最近对某位女生有好感, 所以我就问他到底好感是怎样的。最后, 我跟他说了在ab camp发生的事。

“有一天晚上, 我跟营员们围着一个圆圈, 手里都拿着蜡烛。 师父问我们: 如果你们很喜欢的人死去了, 你能不能够保证不留一滴眼泪。 当时他不在现场, 但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一想到会失去他, 会突然有点伤心。”

“别想太多,这已经证明了吧!”

我却不能不想太多。我清楚明白自己的情绪随时会失控, 让爱我的人都辛苦。如果一个人都可以活得很好, 为什么非要我找一个伴呢?

感恩, 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