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琳看了《光》电影后的感想~马来西亚之光!

Image result for guang the movie 2018nposter

那一天,我的活宝一号朋友约我去看电影,她想看那一个自闭症患者的故事,于是我们就去看了。

在电影还没有开始之前,我问她:

“你有没有带纸巾”

“没有哦!会哭的吗?”

没有想到,我真的哭了,可惜没纸巾,只好让眼泪流湿我的脸,然后再用自己的手来抹干。

现在,我就来分享这部电影令我很感动的四个要点:

1. 写实

真正的电影,就是没有任何浮夸的剧情,只是将一个简单的故事细细地说出来。电影中的文光,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会遇到的自闭儿。他们不是不想说话,而是太多话不知道要跟谁说。他们不是要特地做一些怪异的反应动作,而是他们所能感应的外境跟我们不一样。他们不是不想满足你的要求,而是在他们专注力只提供给他们所在意的事情。这个故事,就是一个记录,记录着自闭儿所面对的世界,记录着他们的成长历程。

2. 梦想

也许每个人都有梦想,但是很多人都不敢去追逐。如果我们都保有自闭儿的一份单纯的心,那该有多好。想要做什么就去做,不理会别人的看法。电影中的文光,为了想要有一架自己的“钢琴”,于是决定开始收集玻璃杯。可能每个人都会因为梦想被现实打败后,就开始放弃梦想。然而,如果我们没有那么多转牛角尖的想法,只是单纯地要把一件事情做好,那么就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担忧和顾虑了。

3. 仅仅陪伴

如果我们家里有一位自闭儿,可能我们的世界从此就不一样了吧!从小,我们被父母亲告知说这位家人是很不一样的,他需要更多的关怀。从小,自闭家人会被众人以怪异的眼光来投射,或被人家取笑,这都是我们身为家人需要一起去承受的。从小,我们都需要习惯聆听他们口中所说的不一样的世界。我们都期望,这位自闭家人能够有一天,被世人所接受,能够自力更生。当这位家人长大了,却满足不了我们的需求时,我们就会觉得愤怒,觉得为什么他那么不长进,但是却不知道他也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们只能陪着他们走,却不能帮他们走。

4. 完成自我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闭儿吧!那一种不想面对人群,只想躲在自己的被窝里,天马行空地想着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我们都是自闭儿,当我们想暂时逃离人群,好好地痛哭一场。可是,我们为了要活得让别人欣赏,于是伪装成另外一个自己,在别人面前风光,在别人身后却憔悴。当自闭儿为了自己的理想,走自己要走的路,满足于自己与这个世界的相处模式,这样的自我,也就没有遗憾了。那么我们一生为了柴米油盐而忙忙碌碌,失去了自我,我们会满足吗?

不管我们是不是自闭儿,都要学习面对自我、接受自我、完成自我和放下自我。面对自己的优点、缺点,接受自己足与不足之处,完成一个自我,最后还是得放下这个自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要受,只要没有遗憾,那就足矣。

最后,送上我很喜欢的歌手,也是阿妮很喜欢的歌手——郭修彧所演绎的《抽象图》,也就是《光》电影的主题曲。

 

One thought on “多琳看了《光》电影后的感想~马来西亚之光!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