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晕@@

雷雨交加,更加反映着此时此刻我焦虑的心情。年终考要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压力,才会莫名其妙地头晕。明天又要教书。真的觉得那班小瓜很顽皮,在我面前都可以在课室吵得不可开交,而且还在我面前玩游戏,真的是忽视我的存在。

我心里一度叫自己冷静,但是还是会因为他们的行为举止而动怒,当我向他们破口大骂的时候,他们竟然还向我嬉皮笑脸。我怀疑他们连人类的羞耻心都没有了。

昨天在大学上课了一整天。准备了一个星期的呈现又被逼等到下个星期才可以呈现。当时候心里是失落的,然而现在也觉得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学佛五讲”的功课是要我们学会感恩。我好像没有怎么练习到。当我遇到看门的保安人员,我抱着感恩的心向他们打招呼。这算不算呢?也许,前文我所提到的种种问题,我又能不能以感恩的念头来面对呢?

面对考试压力大,我可以感恩自己有机会可以修读这硕士课程。感恩老师熬夜出考卷给我们。感恩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我们知识。感恩同学们和行政人员们一起护持,让我有这中文系读。

面对学生的调皮,我感恩他们的出现,才让我学会面对自己的贪嗔痴烦恼。我不会奢望他们一定会听我的话,也不会再真正动怒。我希望自己可以利用智慧来让他们听课、读书、做功课。

面对种种的顺境和逆境,我都需要以感恩的心去面对。感恩顺境,让我懂得这世界的无常,因为坏事终究会变成好事。感恩逆境,让我更了解自己,更坚强。只要种善因,我就不怕如今的苦果。

感恩,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