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永恒

明天考试, 所以这篇博是很早就写好了。
有时候, 我会觉得自己情绪突然低落得不可思议, 之前也没什么预兆。昨天晚上从弘培班回来后, 感觉自己更惆怅, 情绪更加跌到谷底, 眼泪止不住地流下。追根到底, 也是诸法无常, 诸行无我可以解释得到的。所谓的佛法, 其实也就是缘起法。如果这一刻我痛苦, 不代表以后我也会痛苦, 因为世事都在不停地变化。如果我可以放下我知, 向佛学习, 朝菩萨道迈进, 那么我就不会将自己的痛苦转移到别人身上。有善也有恶, 有业也有报, 只要做事情时候用心去做, 诚恳地去做, 那么成果其实也不重要。过程, 已经带给你很多宝藏。

然后,跟诗韵谈了一会儿后,才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正视过自己的感受。虽然平时懂得如何去安慰别人,但是当问题出现在自己身上后却辅导不了自己。朋友分享了一篇短文给我,我想将它贴在这里,以随时警惕自己要好好地照顾自己。

谁捆绑你了吗?是外在的人事物让你不自在?还是你的内心自己不自在了

 疗愈:应该要从承认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认、接受也面对自己的不足、虚弱、自己的不知所措……自己真正的需要是什么……而开始。是的,很多人选择了强悍的方式来掩盖遮蔽着自己的内心需要,有些人会放任自己的悲伤负面来逃离自己内在真正的需要,这都是个人的选择呀!

好好地往内心去发现,去和这种种的内在感受好好地沟通”……并开始去明白,所有的外在:人事物,实是来帮助我们去重新发现我们内在的种种,是来帮助我们开始……疗愈!是的,如此地检视自己的内在伤痛,去对治,是很痛的,真的非常痛!疗愈却可以这样地开始……疗愈的过程当中,你所获得的,将超出你的想象。

 

一起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