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担的代价

昨天在AB Camp 的集训营学到了如何与团队融洽地相处,最后还得到一句名言:痛苦的人走不出来,幸福的人就要走进去。

越来越逼近考试了,但是自己还是没有时间读书。看着满是外星文的笔记,我突然觉得很痛苦。这个世界真的很无常。当我昨天晚上感受到团队的喜悦过后,今天就要感受很多事还未完成的压力。我承认自己就快要撑不下去了。

人生有八苦,其中之一就是求不得。我一直盼望着自己的成绩能够进步,但是因为自己不懂得自己的 limitation, 承担了太多的职位,现在真的有点透不过气来。有时候,我会要自己想想自己最初的心。他们一直说:莫忘初心。难道我有忘记吗?我一直都不断地提醒自己在大学参加活动是为了找到生活的意义啊! 去年我参加 PAP, 令我更了解真正的自己。今年做扯铃班班长,让我更了解团队的重要性。明年办AB Camp, 是为了要培养更多的学弟妹,让他们能够有平台学佛,也让自己能够实践佛的教诲。这一切都是好事情啊…但是为什么偏偏最后自己还是觉得不快乐呢?

快乐,求不得,所以最后变得不快乐。我不停地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够进步,但是最后成绩不尽理想,令自己不快乐。难道就如讲师们所说的:因为我不会安排时间,不懂自己的工作限度,承担太多责任了吗? 不是!我绝对不会再过只为了追求自己快乐的日子。只有我才了解真正的自己。我不想再追求那些只有成绩分数的日子,我已经感到非常厌倦了。虽然最后毕业的时候我不能拿到 first class, 但是对我来说,能够毕业已经算是一种幸福了。我希望今后我能够成功在 biomed 的领域深造下去,做一个成功的研究员。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不能追求自己在这四年大学生涯当中的美好。我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涯忙碌起来却过得很充实。等以后我自己回忆起来,我都会是微笑着的。

加油, 蔡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