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多努力,都不会被珍惜

今天从其他老师口中得知,原来平时我频繁跟学生换座位是不好的,可能会有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其实我也不是没有顾虑过,但是两个星期换一次位(坐前一个位),其实也是想让大家都能够有机会坐前面。我也记得校工每个星期五都有消毒的。

如果是平时换位的话,我是会亲自消毒的,因为被人坐过了,肯定会留下细菌等。然而,每两个星期的换位我就认为校工在星期五放学后都消毒了,就没有再消毒了。

现在想起来校工有没有消毒,都不知道,所以还是不要让他们换位了。

在思考着这个问题的时候,防长就宣布cmco了。好吧…现在不用烦座位了,又要开始做教学ppt和准备很多很多的练习了。

虽然mco期间已经得心应手,但是其实很多学生都不做功课的,回到学校还是要重新教过,讨论过功课。更何况教育部都觉得网课没有效率了,等一下又缩短我们的假期。

有些学生选择不上网课,然而老师没有的选择。老师没有的放假,还要被外界说老师很得空。想起mco期间我还要改学生传过来的作业的照片,就觉得太浪费时间了。所以,这一次要认真教,还是不认真教呢?

我想,还是会认真的。虽然老师的努力,从来没有被珍惜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