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地方

“不要哭……不要哭……”

我告诉自己不要哭,我真的没有再哭了。

“哭吧哭吧!把心情发泄出来。”

那眼泪很听话,继续流。

我想:恐怕没有一个人可以控制眼泪到如此地步,错,那个人就是我。

在电脑前,我又再次练习演技。

真的太佩服自己了!我笑了笑,继续上网。



“你为什么对自己那么残忍?”

我听到一个声音,不,它不是声音。我接受到了她的脑电波,这种直接感应的感觉,真是奇妙。

不过那么多年下来,我都惯了。

“你不用理我!”

“哭出来吧!最多我陪你哭。”

“不要!我一哭就停不下来了。我不要这样。”



她,是我的好姐妹。她可以说是人,也可以说不是。她有穿越空间的能力。她没有名字,在此,我称她为八婆。



“怎样?要不要哭?”

“不得空!”
“去死啦你!”



我不要再想些伤心的事,你知道的啊?我不要想太多这些琐事,我只想要忙,你不知道吗?

“你不要再想啦!越想越烦!什么我知道,我不知道,其实我什么都知道。我根本就可以接收你的思想。”

“我很累啊……”
“睡觉啦!”

睡觉,真的是解决方法吗?我很想彻底忘记这个人。反正,你也不再属于我了。


醒了,八婆早都走了。我又开始了新的一天。

去到公司,每一个人还是一样,我也一样,没有变。

这样的生活,就是上班族的生活。

我突然很想变,为了忘记我曾经深爱的他。

《那个那个》戴佩妮

[#M_ more.. | less.. |那个那个

作词: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怎会被一杯咖啡
打翻了整个深夜都不能入睡
怎么会哼起了某一首歌
就以为那是对的安慰
我很想只盖着我的棉被
假装我不怕黑
卸下我的防备
变成了灰
我还要谢谢你
分享了狼狈

怎么会是一种罪
彻底将回忆灌醉潇洒的干杯
我怎么会想忘记某一个人
到头来时间都被浪费
我很想只背着我的guitar
剪掉长的头发
放弃我的挣扎
你讨厌我吧
我还要谢谢你
成全了眼泪

曾经我是你的那个
最挚爱的那个
嘴边经常挂着你想念的我
如今谁是你的那个
你转身以后 我就没打听过
原来我也是你那个
伤了心的那个
被你忽略的事我不想再说
我不是那个那个
那不是我

我不是你曾经的那个
最挚爱的那个
嘴边经常挂着你想念的我如今谁是你的那个
你转身以后 我就没打听过
原来我也是你那个
伤了心的那个
被你忽略的事我不想再说
我不是那个那个
那不是我
那个的那个不是我我不是你的了
我属于我

_M#]




周末,我一醒来,就发出很强烈的脑电波,八婆又出现了。

“小姐,你以为每个人都像你那么得空?”

“你今天不是放假吗?带我去玩。”

“你自己幻想的是吧?”

“对啊~~你知道的啦!我有严重的幻想症。”

“去死啦你!”


八婆带我去到一个地方,一个陌生的地方。

那个叫做Las Ramblas的地方。






这里的人,我觉得他们跟我不一样。

他们好像特别开心,不像我,心里藏着心事。

这条街,我真希望永远都走不完,直到我累了。

终于,我坐下了,喝着咖啡。


“小姐,这里如何?还要我陪你一起哭吗?”
“不错的提议。我真想哭,我很感动啊!”
“我数一、二、三,我们一起哭。一、二、三~~~”


…………


“Hola!” 突然,有一个华裔男子走过来。

“八婆,他是谁?还有,他在讲什么话?”

“小姐,他是人类。他讲的话是西班牙语,意思是……”

“你好!”


其实,我以为除了八婆之外,我不会再说别人“八”。但是,我真的很想称这位仁兄为八公。

我回他一声:“hola!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想问,你是不是传说中的八婆?”


…………


“你跟谁讲话?”
“跟你啊!”

“我不是八婆,我旁边那个才是,八公!!!!”

“对不起,我搞错了,哈哈哈哈哈!……嗯……八公?”


信我,我不是有心的。我的潜意识里有这两个字,就不小心溜出嘴巴了。

不过,我觉得他真的是名副其实的八公,因为他的第一句可以媲美八婆。

我们接下来谈了一些很废话,因为我们都是废人。错!因为他们是废人,我是好人。


“你来自哪里?”

原来,我们都来自那美丽的国家: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的哪里?”

原来,我们都来自那繁华的城市:吉隆坡。


穿越空间,很奇妙。我们的认识,很奇妙。

你的眼突然看着我,我来不及回避,也不想回避。

我觉得很尴尬,很想闪开,但是你的笑容化解了这该死的气氛。


“有没有人说过,你的笑容很美。”

“有。从小到大都有。印象中每一天都会有人讲,不然就是隔一两天左右。”他说道。

“很好。”


在这里,感觉真好。我想:我真的可以彻底忘记那个人。

曾经,我也是他的那个人。

不过,现在的我,只属于我。

如果不是感情受创伤,我不会来到这里,也不会认识八公。

谢谢你,Las Ramblas。谢谢你,八公。


“Mucho gracias,八公。”
“什么?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八公?嗯……没有,重点是你为什么要道谢?”

“没有。”

八婆跟他起了起眼色,说道:“讲起来一匹布那么长。”
“有些话也不方便讲。”

我们就这样瞒来瞒去,幸好没有爆出八婆基本上不是人。

《Las Ramblas》 戴佩妮

[#M_ more.. | less.. |Las Ramblas

作词: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我又来到陌生的地方
这里的话我一句都不会讲
但这里的人却如此奔放
像那沙滩的阳光一样
oh 咖啡恣意飘香
让人不经意忘却忧伤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有多么美丽的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我们见到面就说
hola hola hola
你给的笑容温暖了心房
and I say mucho gracias
我会记得回来这个好地方

我走到一个很特别的小巷
选了一间很简单的厨房
但这里的人有点不一样
晚餐时间和宵夜一样
oh 醉意红了脸庞
让人不小心有了遐想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有很多回忆的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第一次见到你说
hola hola hola
你眼神让我有少少的尴尬
and I say mucho gracias
我会想念你 Biblioteca
oh las ramblas Biblioteca oh las ramblas

(那一天你看着我的时候,我确实有一点点尴尬,但我的心却因为你而如此的奔放,
虽然我们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但是我还是决定写下这首歌)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有很多回忆的
la la la la las ramblas
第一次见到你说
hola hola hola
你眼神让我有少少的尴尬
and I say mucho gracias
我会想念你 Biblioteca
oh las ramblas Biblioteca
欢迎来到好地方
_M#]

回到家后,我知道,我不会再见那以前的他。
至于那八公,那时候的确什么事都没发生。
未来的事,就要靠那缘分吧!

两个梦

 我发了两个梦,分别是昨天半夜和今天早上的梦。
我很久没有那么清楚地记得自己发过什么梦,
所以值得去庆祝的。


第一个梦,是这样的:
故事发生在还有吊颈当作死刑的年代。
想起来真恐怖……不过也不是很恐怖,只是很怪。
我当了作家,出书了。
但是不懂为什么,我被人捉去吊颈了。
很怪,整个梦只能用“怪”这个字来形容。
当然整个梦不可能那么短,其他很废的画面我不说了。

其实,也难怪我会做这个梦。
因为我昨天看了那两本书,都跟这个梦有关系。
说到书,我最近买了新书,在书展买的。

吴淡如–《租来的人生》、
马克斯. 苏萨克–《偷书贼》、
天下霸唱–《谜踪之国》之《雾隐占婆》。









我昨天看《租来的人生》和《鬼吹灯》。
所以我知道为什么会发那么奇怪的梦了。
刚好昨天晚上我看《鬼》,看到什么干尸的那边,其实不恐怖的,可能只是奇怪。
怪小说配怪梦,绝配!!!!

可能我也太羡慕吴淡如了。
作者简介是这样写的:
台大法律系学士、台大中文研究所、台大EMBA双硕士。
现为知名作家和主持人。
她说自己天生反骨,十岁就立志当作家。
她说,一定要选择自己想过的人生、尽力过自己想过的生活,
才会活得让自己和别人都赏心悦目。

我也想做这样的人,我也想过自己想要的人生。
太羡慕,太敬仰,所以就做了一个自己也当上作家的梦。
至少我还有梦,嘻嘻~~

第二个梦,我梦见公公了!
我在买东西,看到他,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他已经去世了。
我想把这件事情告诉人,但是我醒来了。

这个梦,也是有原因的:
我最近听了一首旧歌:林晓培–《心动》


[#M_【按】《心动》的歌词|【按】不要看了~~|有多久没见你/以为你在哪里/原来就住在我心底/陪伴着我的呼吸/有多远的距离/以为闻不到你气息/谁知道你背影这么长/回头就看到你/过去让它过去/来不及/从头喜欢你/白云缠绕着蓝天/如果不能够永远走在一起/也至少给我们/怀念的勇气/拥抱的权利/好让你明白/我心动的痕迹/总是想再见你/还试着打探你消息/原来你就住在我的身体/守护我的回忆 _M#]

听这首歌,不知不觉就会想去失去的亲人朋友。
很久没有见到他们,但是他们原来就住在我心底,
陪着我度过每一次的成功和失败。
回忆真的是很美好的东西,想起来酸酸的、甜甜的,还有一点点苦。
真的很想叫天使帮忙守护我的回忆,天使,听到了吗?
天使,我真的在跟你讲话,不用紧,我去蚂蚁新生营那边找你。


两本书+一首歌 ——>奇怪的梦 + 回忆的梦


这是化学方式吗?要balance吗??


两本书 + 一首歌——> 奇怪的梦 + 回忆的梦 + 一篇博客


对啊对啊~~~~


等下要回外婆家了,妈妈催着我收拾行李。
我还想写一篇博客关于《租来的人生》呢!一本都市爱情小说。
很期待见到我的外婆、舅舅还有戴佩妮的专辑。
舅舅帮我买了,好像要送给我。
我想,我被宠坏了。

灵魂拥抱

刚刚看完一本看了很久的小说–
侯文詠的《灵魂拥抱》。
它躺在我桌子上将近几个月,又在我床边躺了几个月。
今天,我终于把它看完了。
有一段时间,我还真想把它还回给凯琪,毕竟借了很久。
但是,我却有点坚持地想把它看完。
最后,我的“想”结果成为事实了。

讲到这样,好像这本书很闷似的。
没有啦!只是期间有时没有时间,
有时对其他书比较有兴趣,所以就先隔着先了。

灵魂拥抱,顾名思义就是拥抱对方的灵魂,
也就是心与心,真诚的拥抱。
这种拥抱,我好像有试过。
为何那么不确定?我也不是很清楚。
因为感觉上跟灵魂拥抱的第一次接触,是在这本书上。
很虚幻,好像只有在小说里才会发生。
跟现实生活作比较,就会很不确定了。


跟不认识的人拥抱?我从来没试过。
书中的作家真的展开了与10592人灵魂拥抱行动,
为了成全他的书迷死前心愿。
看起来很伟大,充满了爱,但是却充满了内情。
真理真的那么重要吗?
书中的那位患有末期癌症的书迷,说了一句话:
“爱比真理重要,快乐比真理重要,拥抱比真理重要。”
也许,当一个人找到了真爱、快乐,那么真理对他来说,已经是其次。

这本《灵魂拥抱》真不错!!结局收的还真的不错!!
整个故事的情节还真的是不错!!
只是前面又一些闷罢了。

其实,真的会有一本书,每一页都那么精彩的吗?
会有的!首要条件是读者要放下其他的事情,专注的看每一页。
可能吧!有点没信心自己讲的话对不对……

伟大的作家因伟大的读者而存在。
我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
那么,有了我这样伟大的读者,那么岂不会造就了很多伟大的作家?
应该是咯……

该死的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最近我才真正感受到这句话的准确性。

我不懂现在身体里面有什么病毒,或者根本没有。
这才是最恐怖的。
从昨天下午开始,我开始发烧。
退了又烧,烧了又退,到现在,我还不知道到底痊愈了没有。
这种等待死神审判的感觉,真的很恐怖。

星期五晚那天,我的体力透支了。
从中午开始,一直练铃,练到4点半,不过有休息的啦!
晚上的时候,跑去IOI Mall看明星。
妈妈劝我不要去,我偏要去,结果只能说自己该死。
回家途中,哥哥接女朋友回Cheras,在车上一个小时半。
手痛得半命,扯铃扯到太够力了……
回到家立刻倒下。

隔天早上,心情还不错。
身体还蛮好的,还没发烧。
下午时,我的噩梦到了。
在MSN遇到vinegar,向她诉苦:
“我现在头很痛,身体热热的。”
“你不要吓我!!快点休息!!”
“可能是太想念你了。”
“你最好别再想念我了,去休息!!”

睡了一觉,遇到pink。
“我现在头很痛,身体热热的。”
“你应该ok的,不然怎么玩到电脑?”
“我有点辛苦。”
“不听话~~还玩电脑~~”

所以,我不玩了,等妈妈回家。
妈妈回来后,带我去看医生。
38度,huh??原来我真的发烧!!
医生叫我等待,如果到星期一还发烧,就要去验血。
那时候恐怕不是A型流感,就是蚊症。
不过如果星期一好了,就是喉咙发炎的关系。
不过确定的是,星期一,也就是明天,我不会去学校。

今天中午的时候比较烧,现在好多了,
所以才有心情在这里打字。

如果我真的中了流感,我的良心也过不去。
因为最近跟我接触的人还蛮多的。
家里没有温度计,不知道自己还在发烧没有。
摸摸自己的额头,一点点热,比起中午好多了。
希望自己快快好起来,希望不是流感,
不然我身边很多人也会中招。
那时候我会内疚死的。

不如我现在不要那么悲观,就想下明天会更好吧!
祝福自己。

我们是不是在发梦?

今天是星期二,和平时有一点点不一样。
中五的朋友在预考着,下课的时候我又去探望他们了。
玉婷一直说同一句话:“我很怕!”
我也一直说同一句话:“不用怕 !”
“我很怕!” “不用怕!” “我很怕!” “不用怕!” x100

很难想象明年的我会怎么样……
我现在很努力地劝服自己读书,结果还是失败了。
其实我的成绩也不是很好,没有理由不读书。
算了,总有一天我会变勤劳。

今天放学后,照常有中国文学班。
跟朋友们闲聊,觉得他们跟我很不一样。
兴翔,月考不读书。
我,什么考试都读得死去活来。
我是不是太注重考试了呢?

“我觉得读书后,考试时会比较开心。”
“虽然考试会做到很爽,但是读时却加倍辛苦。”
“如果不读书,我会很内疚的。”

考试,对我来说到底是什么?
它能够给到我什么?
不过我很确定的是,考试给了我大多数读书的推动力。

有时候,我会问自己:读那么多书来做什么?
如果问爸爸,他一定会答:“贡献社会。”
我想做个贡献社会的人,但是也想做个平凡的人。
那么不如不要再想了。
迟早有一天,我会清楚知道自己的方向,可能若干年后我的想法又不同了。

今天我们又要听讲座,我没有听。
我在看卫斯理小说。
又是一个老话题,关于梦。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我们是不是都在发梦?”
这句话自从庄周先生提出后,两千多年来,没有人能回答。

最后一句我看完后,讲座会也快结束了:
“如果真能如传说那样,可以达成一个愿望,就算是做梦,那又何妨?”

其实,我们是不是在做梦,已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我们曾经拥有过,感受过。
套一句老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因此,我也不必想太多考试不考试的问题。
既然这是我们必经的历程,那么就乐观地去面对吧!

说是那么说,自己真能做到,才好好地佩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