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老师们

老师,我们的灵魂工程师。
我的补习老师跟我讲:
做老师好哇,不用和别人争饭碗。
他会这么说,是因为他曾经在外面工作过。
可能他感到非常厌倦,才会改行的。
他,以前是工程师。
现在,他是灵魂工程师。

他的故事,令到我也想做一位老师。
我想带知识给下一代。
那是我小时候的志愿。
现在,我不敢保证以后一定会做老师。
但是,至少做老师,是我的梦想。

如果不做老师,我也会做一些,带给别人快乐、梦想的职业。
别人的梦想达到了,我的梦想也达到了。
这种感觉很好。

今天扯铃的时候,我们谈到了老师。
学校的老师,当然不是十全十美。
但是,如果他们有什么话或举动伤到我,
我都会原谅他们。
因为我知道: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我也试过站在他们的立场想一想,发现我更应该体谅他们。

老师肯定有些坏脾气,因为要对着我们这班学生嘛。
我会尝试想想他们好的一面。

我的“my dear”老师,当我有问题,她都会很用心教我。

physic老师,当我跟她说我没有读书,她就拼命叫我读书,真的用心良苦。

mages老师,整天叫我们开冷气,有点可爱。但是我承认她有点自负。

陈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很多,不过有时候会保守了一点。

蔡老师,对我们有很高的期待,令我无时无刻想要更进步一些。

Irene老师,时常分享她的读书心得,令我们不要重犯她的错误。
不喜欢formula, 高数却那么厉害,佩服她。

谢老师,很有性格的老师。教书有趣,佩服。

还有很多老师,我都想跟你们说声:


谢谢你们~~~

没有你们,不会有现在的我。
突然那么感激你们,希望你们会感受到。
老师们,如果你们觉得对我们好的事,就做吧!
但是前提是,要把眼光放开一点,看到我们的未来。
如果是我们的错,真的很对不起。
我们也会有想不通的时候。

老师,伟大的职业。
其伟大的程度,令我觉得它并不只是一份职业。
他是带给我们未来的教育家。

不过最近的人们好像都把老师遗忘了。
时代的进步,教师的地位越来越低。

我希望,老师们的付出会被看到。
起码,他们的付出,学生们感受得到,而付诸行动。
学生的成功,是给老师最大的欣慰。

现在,我是一位学生,所以我要好好读书。
嘻嘻,我又有读书的推动力了。



送给你的,华女。

八月六号,跟其他的日子一样,很普通。
17年前的这天,有一个小宝宝,出生了。
虽然我没看过,不过我知道她一定很可爱。

时间滴答滴答,17年,过了。
我们的华女,玉婷慢慢成长。

我不知道几时开始认识你,
不过确定是去年。
那时,我认为你是很棒的领导者。
走路都和别人不一样,特别有魅力。

今年,我开始真正地认识你。
加入蚂蚁,才发现你也是蚂蚁。
慢慢地,慢慢地,我慢慢了解你。

人非圣贤,当然,也有脆弱的时候。
有些人,会不管何时,不掩饰。
我就是这样的女生。

而你不同,你比我坚强得多。
你不让朋友对你担心,所以总是逗我们笑。
然后,我发现最经典的一句,从你口中说出,真的很与众不同。
那一句就是:“无言到……”
哈哈,每次我让你炸到,你都会讲这句。

你真是很棒,想说一句:”我爱你!“

你的生日到了。
2009年,你的生日绝对不平凡。
因为有了我的祝福,我神奇的祝福。 
相信我,有了我的祝福,你会得到快乐、幸福。



~~~生日快乐~~~


献给你,我的祝福,真诚的祝福。

华女,我的一位朋友也是0806生日leh~~
明天我的祝福要分一半。
放心,我的魔力高强,不会晕倒的。

加油~~~~

比赛后的心情

我参加了第二届海外华文青少年中华文化知识竞赛。
好长的一个名字,打到我要死要死。

昨天,感觉上不是去比赛,而是去玩。
跟朋友出去玩,不同的是,多了一百题选择题。

明天是小考。
我好像没把这考试放在心上。
这是我最堕落的一次。
真的很想写blog,因为我怕读书读到疯了。
那时候我要写一首歌,叫:读疯了。

回来后,我算了算,我对了74题。
不错啦,及格吧!

我读了中国的文化、历史和地理。
读了那么多文化,不觉得自己变成有文化的人。
读了那么多地理,发现中国真的很美。
读了那么多历史,觉得很自卑。

我很佩服那些知青们,十几岁就有人生目标,为社会贡献。
那我呢?
我也只不过是为考试奋斗着的女孩。
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
每天只有读书,考试,读书是为了考试。
我的爸爸对我这样的生活最反感。
他希望我多关心一点社会,不要只是锁在房间里读书。
所以,我也试着去寻找自己。
问自己:读那么多书来干什么?
想了很久,没有找到答案。
告诉自己:尽力就好,开心一点。
但是却很难做到,说了也是白费。
我总觉得自己不够尽力,很懒,没志气。
然后觉得很自卑,很想哭,大哭,然后问自己:
为什么要哭?

受够了,去死吧,我亲爱的考试。
我会试着让自己喜欢上你,然后让你爱上我。
也许我以后会眷念你,或着把你忘得一干二净。
等着瞧。

我很神经质

小喏说:我是个很真的人。
第一次有人这样讲我,令我思考。

看回以前我写的文章,才发现这话题不是第一次。
2008年9月27日–真诚
http://www.antzblog.com/newborn2/1325

我不喜欢人家骗我,善意的谎言,我接受。
所以,我不喜欢骗人。
如果有人叫我说谎,我会很难受,很内疚,就算那是善意的谎言。
不过,时间一久,我就很快忘记。
嘻嘻……我是个善忘的人。

戴佩妮有一句歌词:
“心情好或心情坏,有什么好假装。”
我很喜欢这歌词,我就是不喜欢掩饰。
掩饰多了,会找不到自己。
有时假装开心,会很辛苦。
很想哭,但是还要笑,这种感觉我最清楚。

我发现,我是个很少生气的人,至少对朋友。
就算是不爽,我都会埋在心底,企图把它化成灰。
可能是这样,我有点神经质。
爱哭有爱笑,是我的其中一个症状。
(我真的不想进Tanjung Rambutan)

有一个选择题:
见识到朋友的缺点,你会有什么举动?
A. 趁机会贬他。
B. 不要讲,怕他会伤心。
C. 适当的时间才讲。

我不是个很直的人,所以我选C,甚至有时不讲。
有时候,不是我不要讲,而是讲不出口。
可能我认为是小事,就不讲了。

真诚的心,人的心,很复杂。
我不想想太多。

生日,到了

现在是12点10分,小蔡,生日快乐。
真的希望自己能快乐,但是好像办不到。
感觉上说自己快乐,只是在骗自己。
我没有你想像中那么乐观。

很复杂的心情,很复杂。

星期六,昨天,我跟扯铃队一班朋友去IOI。
我11点就在书局,一面看书,一面等人。
看着九把刀的《拼命去死》,一直希望他们快点到。
第一位到的朋友,小喏,惊喜。
她看起来很闷,为了我,她竟然也来了。

第二位见到的朋友:伟康
接下来,我就接二连三看到教练,美怡,黄衣人。
跟他们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在书局时,伟康不断地问我看过什么书。
我也不断地说哪一本书好看。

接着,伟康很神秘地说:
“你去Pizza Hut先,我去找朋友。”
我还没发觉到。

到了Pizza Hut,我见到贞贞。
我很大声地叫了贞贞,很兴奋。
开心过头,就是这样。

吃了东西,我想:我要走了,还要补习呢!
这是,志鸿来了,一来到,就有点奇怪地望着我。
我还没发觉到。
我留意到的是,他很废的带了物理书来读。
不过我觉得他带爽罢了。

侍应员捧着一个蛋糕过来。
我想:隔壁桌的吧!
但是,他慢慢地走过来。
明天是我的生日,难道……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蛋糕停放在我的面前。
惊喜,生日歌响起了。
我许了愿,有点不相信我许了这个愿望。
我吹蜡烛,切蛋糕,好像很凶的样子。
教练问我:“我们是不是有什么做错了?”

伟康把那本书递给我,那是我的礼物,
《鬼吹灯》。
我很喜欢,虽然有点浪费钱。
老实说,那一刹那,我想到的是:很浪费钱啊!
这也难怪我,不过,那本书我很喜欢。

我要哭要哭了,因为感动。
原来你们对我那么好。
我忍住了,其实,我也不是很想哭。
我想笑。
那种感觉,很复杂,不知道如何形容。

他们看戏之前,都望着我。
动我的下巴,好像很爽。
我反击,不成功。
然后,我走了。

等巴士时,我一直在想。
在巴士上,我一直在想。
差点忘记按铃了。
回家后,没得想了,我要飞去补习。
老师问我今天搞什么那么累。
我提起精神,真的有用,我又继续补习。
一直问问题,老师一直答,差点教不完。

现在,我还一直想,一直想。
我在想些什么呢?

这种心情很复杂。
开心,是因为你们对我很好。
伤心,是因为最近发生的事。
都是压力害的。
我尝试做好每一件事情,搞到自己太大压力。
想开点吧,告诉自己。

很累,我想休息了。


p/s: 蚂蚁二周年了,很开心。刚才,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离群了,不像是个蚂蚁。我很被动。因此,我心情更复杂了。8月2日很想去,但是隔天是考试。原谅我是这样的女生。

p/s 2:很开心,朋友都记得我的生日。
          我没有你想像中那么悲观。
          都说我的心情很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