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赞美

最近橘子整天挖苦我。
除了她,没有其他人那么的贬低我。
也许是太熟的关系。

朋友到了一定的阶段,
彼此就没有赞美的话语了吗?

我想我也是这样的人。
我也是不断的挖橘子的缺点来讲。
这样贬来贬去的,适当就好。
如果太多,会令对方受伤害。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带给人家伤害。
但是橘子的确伤害了我自尊心。

我有点心痛。
不过毕竟是个小事。
就当一切是了不得的机缘吧!

美国作家Mark Twain曾说过:
“给予人适当的赞扬,尽量使聆听者愉快,是你说话的魅力所在。”

看来,人是需要赞美的,至少我是。
听太多甜言蜜语,也不好。
那么我就不会长大,只会被甜言蜜语蒙蔽了双眼。

感觉上,我好像很有经验似的。
可是这一切都是听说。
我的心还单纯得很。
单纯得很容易被人骗。

忍一时风平浪静。
这句话真好。
现在心情蛮好的。
赞美的话偶尔听不错。
批评的话才是真正好的话。
伤心的话说出来,
也许会心痛,也许会自卑。
那又怎样?
这也只不过是了不得的机缘。

(了不得的机缘=赞美自己的话)

p/s: 不要误会。“了不得的机缘”这句话不是我想的。
来自张晓风的《想要道谢的时刻》。

我很blur

人家说我很blur,
甚至还说我好傻好天真。
虽然只是开玩笑,
但是,我真的认为自己是这样的人。

我也许不用太聪明。
知道太多也未必是好事。

橘子最近好像很压力。
抑或是我的问题?
我不了解。
她很为朋友,很替我着想。
不过就有点紧张。
应该是我弄乱她了。

那一天她跟我谈天,
谈什么sejarah
的tamadun之类的。
可见她真的很用功。
我很用心听,有时候难免有些不留神。
她也会谢谢我有心听她讲话。
原来她喜欢sejarah。

我真的不是很聪明。
我猜不透自己在想什么。
总觉得有点不对劲。
我跟橘子说的话,好像跟墙壁说话。
她的样子看起来,好像很不开心。

总觉得自己傻傻的。
扯铃学都学不好。
跟她们一起练习很自卑。
问自己:你喜欢扯铃吗?
我喜欢扯铃,但是还没扯到中毒那种。

为什么会突然说自己blur?
哦……
刚才访问华文学会前主席时,
主席都讲我blur。
回到家后,发现自己真的很blur。
blur到一直说自己很blur。
想了想,自己也不是很blur……
只是超级blur罢了。

“我发现你很喜欢唱歌。”
“对。也许N年后你会在比赛看到我。”
原来我是那么喜欢唱歌。
访问时不时会冒出歌曲的名字。
就好像谈到爱情观时,
就会想起梁静茹的“别再为她流泪”。
令到主席很想扁我。
感觉上,我好像在开演唱会。
难怪他们想扁我。

扁归扁,不要扁到我更blur。
不过我也不介意啦!
因为我也不是很blur罢了。

小事

刚刚睡醒。
醒了又睡,这叫做逃避。
我不想逃避现实,但是我却是这样的人。
我束手无策,你也不能怪我。
我选择睡觉,也可以说是,累了。

这个星期,我的泪水变得毫无价值。
我贬低了泪水的价值。
我试着开心。
当然,我每天都笑。
虽然笑得有点假。
但是,我却很想笑,
没有人每天都想哭的,对吗?

我发现,我真的很喜欢看书。
我很喜欢文字,图画。
所以,
没有人可以剥夺我看书的时间。

也没有发生什么事。
我只是难过。
我可以为小事而难过,
为大事而崩溃。

也许写了些文字后,
我会舒服一点。
我还要去问我弟弟,
为什么不听我的话?
还有,我要问我自己,
为什么那么不开心?

她给了我梦想

最近看了一本书,
叫做:《给梦的女孩》。
那女孩自小就很适合当明星。
为什么要当明星?
“因为我要给别人梦想。”
给梦的职业,给别人梦。
给别人开心,伤心,感动,愤怒,希望……
这个职业就是明星。
背负着很多人的梦想。
从来不为自己的梦而活。
不可以做辜负大众期望的事。

那个给梦的女孩,很可爱。
她就是这样出名的。
当她考上高中,越来越多人对她抱着期望。
直到她遇到喜欢的男生。
基本上,我很讨厌那男生。
在看了这本小说过后。
我跟pink讨论小说情节,都对女孩的遭遇感到不忿,
并且很讨厌那位男生。
结果被其他朋友听到,以为有什么欲照在小说里面。

“夕夕跟那位男生发生关系后,影片被放上网了。”
“哈?这我还没看到!”
顿时,我觉得很伤心。
一个那么美丽的女孩,竟然有如此的遭遇。
很明显的,我跟其他人一样。
对夕夕抱着很大的期望。
夕夕给了我梦想,虽然她只是个虚构人物。
所以,为她的开心而开心,为她的悲伤而悲伤。
但是,
夕夕哭不出来的感觉,我体会不到。
“再哭都没有用,只会贬低眼泪的价值。 ”

看到这个句子,我想了想。
我那么爱哭,应该要改一下,不然会贬低眼泪的价值。
我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什么叫做哭不出来?

我还没成长。
我看起来还一脸稚气。
我还有希望。
不像可爱的夕夕,在最后,竟然变得一点都不可爱。
我感到她的坚强。
不像六弄咖啡馆的那个男生,假装坚强,挺得住。

给梦的职业有很多。
作家是吗?
通过文字,带给读者快乐。
有梦吗?好像有。
看了那么久小说,我能感受到梦吗?
在看《给梦的女孩》之前,
我从来没有想过。

真的只有补习吗?

上补习班,在学生的眼中,

都是压力啊,读书啊,做练习啊等等。
但是,我去补习,
不只是读书,不只是学习,还有…
谈天。
不专心上课?
但是教我们的那一位都在谈天。
为什么会这样?
放松吧!一直读书会吸收不到。
对,我们除了读书,还有谈天。
今天我去补习。
我们谈霹雳州的政治。
谈这个党,那个党。
谈Jalur Gemilang以后会是什么颜色。
我也不敢讲那么多,
虽然我不是很出名。
这些敏感的话题,我们并没有权力讲。
诸多限制,真的很民主。
今天真是快乐的一天。
早上是华文学会迎新会。
下午去补习。
晚上写blog.
迎新会跳舞真快活!
跳得我哭了。
其实是这样的。
pink:“你哭啊?”
这时,我就假装哭得很伤心的样子。
然后,我就笑。
pink:“真的很像哭leh!”
我  :“我开心到哭。”
pink:“那样很好!今天我也很开心。”
我  :“……”
………
……
我:“其实我是被太阳晒到流眼泪。”
……
迎新会过后,朋友跟我讲:
“他们扯铃好像扯到癫了。我看到有人等车的时候也在扯。”
其实,有时候等车的时候,我也有冲动想扯铃。
但是我没有,因为我选择看小说。
扯铃会扯到中毒,当然看书也不例外。
我看小说看到中毒了。
我来排列一下我的中毒程度:
1:小说
2:写blog
3:看电视
(排名真的有分先后)
我扯铃还没中毒。
我可以一个月不扯铃。
今天很开心。
虽然写blog有些离题。
当然,还有不用做功课。
明天再做吧!懒惰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