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佛学会

早晨,感谢爸爸送我回学校。爸爸刚刚不见了客户的锁匙,心情其实很差,但是看见我回来后,也不向我抱怨,只是好像平时一样,没什么变化。这一点我觉得自己应该像爸爸学习。钱财乃是身外物,如果因为钱财而令自己和家人不开心的话,这有多么不值得啊!当然,事情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绝对我不深刻感受到把爸爸的难过。希望他的心情能尽快恢复开朗吧!

上午和下午,都在FBMK的Sanggar Bahasa 的佛曲练习中度过。作为女高音的我,觉得自己还未能掌握唱choir的窍门。毕竟自己从小到大都是唱流行歌,唱歌的方法只是局限于喉咙,并未有充分利用丹田的力量。于是,唱到最后,我的声音几乎是沙哑的。

晚上,在菩提之家的佛学班度过。很开心能重遇AB Camp的同修们。大家都一如往昔,还是那么健康。组员们的故事与看法令我见识良多,尤其是那位曾经的忧郁症患者。我也曾经怀疑过自己得了忧郁症,那是因为我长期处于自虐的状况中。我所说的自虐,并不是自残,而是有自杀的念头,还有拿藤条鞭打自己的想法。虽然只是想想而已,但也已经造了恶业,也足以用恐怖这两个字来形容。庆幸现在的状况已改善许多。

感恩,合十。